Unbzan-

唯爱嗑药

【博君一肖/战山为王】不遇不忘(三)








*极度狗血ooc 请勿上升正主


*文笔差 不爱看别骂我 有意见可以在评论区提


*不开车 bjyx和zsww无差


*虐/强强/娱乐圈/误会梗


*虐dd


03

 

暖黄色灯光下的王一博眼睛轮廓被勾勒得更加深邃,本来没什么血色的嘴唇变得有些红肿。他扬起头吸了口气,犹豫了一下还是拿起面前的冰可乐一饮而尽。再看看他面前摆着的红油火锅,他果然还是被辣到了。

 

经过了几天还算轻松的拍摄之后,明天即将开始拍摄重要部分。由于今天下戏很早,所以导演在一片欢呼声中张罗了大家来吃火锅。火锅店是肖战订的,菜是肖战点的,四舍五入这顿饭又算是肖战请了。

 

其实肖战一直都记得王一博不能吃辣。只是从前的他或许还愿意陪王一博吃清汤寡水滴辣不沾,现在的他直接选择略过这些记忆片段,想也没想就要了两个辣锅。

 

但王一博是真的不太舒服。他今天早上就开始昏昏沉沉地发低烧,后来怕扫了大家的兴还是放弃了早点回去休息的想法一起来吃饭。

 

从肖战点红油锅底的时候他就知道今晚肯定不好过,早就了然肖战即将要上演的戏码。

 

他原本不想在肖战面前表现出一丝一毫的狼狈。但吃了两口之后他实在忍受不住便放下了筷子,没过多久胃就开始一阵阵绞痛。

 

别人问起他他也只是淡然地说最近在减肥不宜吃得太多,可用力按着胃的动作都被肖战尽收眼底。

 

肖战看着坐在他旁边的王一博心里更多的是恼怒——说句自己不吃辣很难吗?

 

他直接掰开王一博按在胃部越陷越深的左手,然后把一杯还冒着氤氲雾气的温水摆在他面前。

 

 

“别按。”肖战言简意赅地说。

 

“你关心我?”王一博的眼中闪过罕见的欣喜。

 

“你别自作多情。”肖战不再看他,“我只是不会像你一样不负责任地害人。”

 

王一博无力的笑了笑,干裂苍白的嘴唇算是得到了几分滋润。可胃部的绞痛周而复始,并不打算因为一杯热水放过他。

 

“可这也没法解决问题。”王一博指着肖战递过来的玻璃杯。

 

“起码我不会退缩。”

 

他语气坚定又带有几分难以捕捉的讽刺,王一博看着他不怒反笑,靠得更近了一些:“战哥,我们谈谈。”

 

“我跟你没什么好谈。”肖战果断干脆的拒绝。

 

他早该意识到,事情发展到这一步,连讲话都是奢侈。而且根本就不需要肖战来提醒,身体并发的痛症就是对他最不怀好意的嘲讽。

 

连健康都无法绝对占有,更别说恨他入骨的肖战。

 

 

好不容易才结束这一场对他来说闹剧般的饭局,他终于回到酒店,整个人就像在干涸的水里游不出去的鱼。

 

助理匆匆送了各种他应该能用得上的药片到他房间门口,刚把药拿给他就被他锁在门外。想着王一博不愿意让别人看到他脆弱的一面,再加上他自己也应该久病成医,虽然仍有几分担忧,但还是没要求着王一博开门。

 

他脱力地把自己摔在床上,感受着胃里的痛感从绞痛转变为刺痛之后渐渐炸开。

 

没有再多的力气去烧热水,他直接就着凉水吞了胃药和感冒药,不知不觉就在沙发上睡着了。

 

第二天起来的时候胃已经舒服很多,但嗓子痛得几乎发不出声。助理担忧地让他喝下了一保温杯的热水之后他的声音虽然仍是嘶哑的,不过已经有所缓解,大概不会影响拍摄。

 

拍摄场地在山顶,车开上去都要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导演对这场戏很重视,让肖战跟王一博尽量多的对一对台词,王一博倒是不介意,只是肖战不情不愿地跟王一博坐上了一辆车。

 

车里的暖气开的很足,王一博本就昏昏沉沉的,一上车就开始犯困。

 

“不好意思?”他轻轻拍了拍自己的脸,“你说到哪了?”

 

肖战颇为无奈地看了他一眼,在一行黑体字下面画了一条波浪线:“这。”

 

王一博盯着这行字看了一会儿,努力回想着肖战刚刚念的样子:“我觉得你的情绪还不够悲伤,咳咳,因为是我受了重伤嘛,你好像有点太云淡风轻了。”

 

“我尽量。”肖战扫视四周,最后看向王一博,“因为是你,所以我没办法入戏。”

 

“肖老师的专业素养可见一斑。”

 

“我肯定不能跟王老师相比。”

 

 

最后肖战及时拉回正题,他们才结束讨论继续开始念台词。王一博时不时掩唇咳嗽,看上去状态不太好。

 

山路很崎岖,每一个弯都转得很大,王一博的身体经常会往一旁歪倒。

 

 

“病了?”肖战不自觉地扶住他。

 

“没事。”王一博调整了一下状态,“继续。”

 

“先别对了。”

 

“我说了没事。”他避开肖战的视线,“肖战,你别对我太好,这样很容易让我忘记我做过什么。”

 

 

王一博很清楚他的身体,今天的病绝对不是突如其来的。

 

他之前受的伤太严重,他自己也不注意没有好好养,一到换季或者气温变化的时候就很容易复发,轻则感冒咳嗽,重则发烧肺炎。

 

断断续续地他大概能感觉到自己的体温在不段攀升,最终还是停下来休息了一会儿。

 

他下车之后也不敢耽误立刻就找助理拿了退烧药吃。导演在跟片场的工作人员沟通,第一场拍的男二号江淮裕就站在王一博旁边有一搭没一搭地跟他闲聊。

 

“一博,听说你骑摩托车很厉害。”江淮裕有些微妙地看了看他,“你到时候能带我去骑吗?”

 

王一博微不可见地顿了顿,手里的手机被他捏得更紧,受伤的画面仍历历在目。但他也没想到自己开口就是拒绝:“不行。”

 

随后他也察觉到不妥,便笑着补充:“我现在已经不玩了。不想玩了。”

 

“这样啊。”江阳也尴尬地笑了,僵在半空的手无奈地挠了挠头。

 

肖战感到非常疑惑。从喜欢他这件事情就能看出来,王一博不是三分钟热度轻易就放弃的人,更何况王一博对摩托车的热爱几乎到了疯狂的程度,怎么会突然不想玩呢。

 

除非...

 

繁杂的思绪突然像藤蔓一样在他脑海里蜿蜒生长,随后他像做了一场梦之后突然惊醒才发现自己竟然在组织语言为王一博写辩词。

 

他觉得自己一定是疯了...

 

今天晚上得找医生问问肖昭的状况了。

 

 

 

导演说最近这几场戏难度都很大,果然不是随便说说。王一博看着眼前的布景老师叫来洒水车,道具老师准备好了一袋又一袋的道具血浆之后才真切的感受到。

 

剧里的他为了保护肖战受了重伤,之后他要站在雨里大声的嘶吼揭开他们之间的误会,最后倒在肖战的怀里。

 

他看着剧本上句数赫然颠倒的橙色荧光笔和绿色荧光笔,突然想到了三年前拍血洗不夜天的那场戏。

 

那场戏拍了整整一周,每天都要拍到天亮。肖战那献舍夺魂般的演技和强大的共情能力让他几乎每天下戏都是快晕过去的状态。

 

当时的王一博听着他几近绝望喊出来的一句句台词,每天半夜在酒店还是止不住的低低抽泣心里都像被千刀万剐一样的疼。

 

肖战演戏出戏的过程就像剖丹一样,把自己与角色融为一体之后又被迫从中抽离,在无比清醒的情况下感觉到自己的意识和行为与所饰演的角色一点点分开。

 

在他还没有完全恢复的时候就受到一次又一次的打击。自己固然辛苦,可当时的肖战,又是怎么走过来的呢。

 

算了,还是先可怜可怜自己吧。

 

王一博不再去自讨没趣地想肖战,虽然肖战的脸还是在他脑子里挥之不去。

 

接下来他要拍的戏,才是巨大的挑战。


—————————————



不知道大家喜不喜欢病弱dd...

谢谢大家的支持 如果大家喜欢的话就给我点个赞或者推荐一下吧 看到我的作品受喜欢真的很开心很有动力 以后一章会加字数!

评论(83)

热度(4255)

  1. 共69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